霧峰慈悟寺
寺名

霧峰慈悟寺

宗派

臨濟宗

創建年代 建立於民國77年
主供 本師釋迦牟尼佛
地址

台中市霧峰區萬豐里大坑巷63號

電話 / 傳真 TEL:04- 23336717
現任住持 上常下睿法師
常住人眾 8人
寺院沿革

慈悟寺位於台中縣霧峰鄉萬豐村的小山坡上,綠竹、果樹遍滿山林,偶有幾戶房舍點綴在通往寺院的道路旁,與城市「不即不離」,是自覺覺他的好處所。

慈悟寺本為三合院民宅,由台北林松男、林松明、林榮元三兄弟購得,民國76年春,由林風居士在此成立『慈悟堂』並於同年仲夏禮請上聖下印長老座下弟子;常睿法師任住持並管理寺務,常睿法師接任後,將『慈悟堂』改名為『慈悟寺』,隔年有感
於信眾日增,空間不敷使用,且房舍破舊危險,逐與林家三兄弟研商,於原址後山再購得數甲土地(即為慈悟寺現址),旋於同年興土增建。

民國79年仲夏,在諸佛菩薩的護念及信眾出資出力的護持之下,大殿一樓先竣工,及擇日佛像開光安座,慈悟寺大殿採宮殿式建築,挑高的大雄寶殿供奉白玉石釋迦牟尼佛;二樓臥佛殿是念佛、參禪,涵養性靈、莊嚴自在,身心安靈的空間;最上層是藏經閣。兩側廂房一樓為圖書館、暢詣廳,提供大眾解行二門的修學場所,二、三樓六和寮、福慧樓為僧眾活動、養習區。

慈悟寺是個淨禪並行的道場,佛教悲、智、願、行的信念,將是它接引眾生永遠的指標;眾生成佛的華果,也將因慈悟寺硬體建設的完成,而趨向更圓臻成熟。

民國76年春由台北林松明居士三兄弟購得三合院,名『慈悟堂』。
民國76年夏更名『慈悟寺』,將名下建地登記為法人慈悟寺所有。
民國77年林家三兄弟再增購土地,同年施工增建。
民國79年夏大殿一樓竣工,佛像安座。
民國80年六和寮竣工。
民國82年二樓臥佛殿竣工。
民國83年圖書館完成,齋堂改建。
民國84年齋堂竣工。
民國85年廂房三樓竣工。
民國89年土地全登記為法人慈悟寺所有。



歷任住持簡介

 

 

 

現任住持:釋常睿法師生於民國40年雲林縣人

 

各項弘法與法會活動


工 作 項 目

時 間

內 容

弘法 活 動

唸佛共修會

每月雙週日

 

新春藥師祈安法會

每年農曆正月初

 

梁皇冥陽兩利法會

每年農曆二月中旬

佛誕浴佛法會

每年農曆四月上旬

 

慶祝觀音聖誕法會

每年農曆六月上旬

 

盂蘭盆報恩法會 每年農曆七月上旬  
彌陀共修法會 每年農曆十月上旬  
金剛共修法會 每年農曆十二月上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