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靈寶堂
寺名

豐原靈寶堂

宗派

臨濟宗

創建年代 建立於西元1889年清光緒15年
民前23年12月間(日據明治22年)
主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東陽里東陽路382巷19號
電話 / 傳真 TEL:04-25242440?
現任住持 鄭耀輝法號智能
常住人眾 5人
寺院沿革

靈寶堂創建於西元1889年清光緒15年民前23年12月間(日據明治22年),因緣起於鄭貓居士之妻張冉居士及其子鄭旺居士罹患怪病,故發願前往石岡鄉社寮角奉迎觀世音菩薩至家中祭拜,不出一星期病情皆痊癒。因而發願興建齋堂供子孫朝夕供養祭拜。

經歷了兵荒馬亂的年代,也見證了由農業社會轉變成工業社會的歷史,靈寶堂亦歷任五屆住持。經由歷任住持的口述當時建寺的辛苦,與觀音示現的神蹟,並告戒後代子孫當持齊、念佛課誦,利益眾生,不可有違良心道德的事與行為。


歷任住持簡介

 

 

 

開山住持:鄭貓、奠定後代子孫修學佛法的種子。
第二任住持:鄭松、 臨終的服務與觀懷。
第三任住持:鄭張阿泉、 勤儉持家、克苦耐勞、續佛慧命。
第四任住持:鄭金蓮、精進修持、弘揚正法、度眾無數、慈悲善捨。
第五任住持:鄭耀輝、承襲歷代前人、祖師大德指示、自家眷屬之四事應耕種農地、自食其力,持齋誦課,廣結善緣,精進佛學研究?。

 

各項弘法與法會活動


工 作 項 目

時 間

內 容

弘法 活 動

新春祈安植福法會

每年農曆正月8、9日

禮拜諸佛祈求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,陰超陽泰,相互解脫,以祈身心自在、修習如來正法、自度度人、究竟圓滿。

盂蘭盆法會 農曆7月26、27、28日 弘揚孝道,免六道輪迴
恭祝關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農曆2月19日、6月19日、9月19日
    拜契子女回寺禮拜
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行舉浴佛節 農曆4月8日 舉行浴佛節
齋天供佛法會 農歷10月14、15日 感恩諸佛菩薩,三界神祇,法界六道,有情眾生慈悲普照。